2013年7月27-28日,由协同创新中心和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承办的“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暨环境商会2013年会”在宜兴举行。环保部科技司司长赵英民、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杨铁生、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冯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陈永杰等,近150家企业共300余人出席此次论坛,论坛以“未来十年环保产业势能与动能”为主题,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环保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新市场和新模式。围绕推进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创新和环保投资需求与金融服务创新展开了多场高峰对话,共同探讨当前环保产业发展的创新机制。 

        2013年9月6-7日,第二届全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以推动环境学科发展与科技创新为宗旨,为环境领域大专院校、科研设计院所、创新型环保企业搭建高端的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创新型国家建设、环境学科发展、环境人才培养、科研体系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研讨交流与合作,团结动员多方面力量,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创新型国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