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关于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的合作(2015-2020年)项目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5-03-17阅读次数: 209

       2015年3月12日下午,由我院赵建夫教授牵头的“同济大学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关于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的合作(2015-2020年)”项目备忘录在我校签署。

       签署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杨贤金教授在逸夫楼410室会见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Marco  Lambertini一行。备忘录由副校长伍江和WWF中国区总裁Lo Sze Ping先生签署,杨贤金书记与Marco  Lambertini先生见证了签字仪式。我院院长戴晓虎教授、党委书记黄翔峰教授、副院长尹大强教授、院赵建夫教授、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主任于雪梅  教授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WWF)目前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国际环境保护组织之一,在全世界拥有100多个国家活跃着的全球网络。1980年,应中国政府邀请来华开展保护工作的国际非政府环保组织。本次签署备忘录,双方就围绕长江流域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从基础科学与政策研究、基地建设、教育与人才培养以及环保宣传与行动看展进一步合作。双方将计划共同建造一艘科学实验船作为移动平台用于长江流域的环境保护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