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美国NIST共同组编的国际期刊专辑出版

发布时间: 2015-02-27阅读次数: 206

       我院赵建夫教授、孟祥周教授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Paul Becker研究员共同负责组编的研究专辑(Special Issue)在国际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ESPR)正式出版(2015年22卷第3期)。


       该专辑围绕环境样品库(Environmental Specimen Banks)和环境中新兴污染物(Emerging Contaminants)两个主题,共收录研究论文31篇,参与作者150余位,来自国内外42个研究机构,内容涉及了环境样品库的构建与应用、新兴污染物的环境特征、生物效应和控制技术等方面。专辑论文主要来自于我院2013年承办的环境样品库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Specimen Banks)中的优秀报告。这是我国首次承办环境样品库的国际会议,并组编相关研究专辑,旨在加强国际上关于环境样品库及新兴污染物方面的学术交流。


       该专辑得到了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环境样品库联盟和期刊ESPR主编Philippe Garrigues教授等的共同支持。更多专辑内容详见http://link.springer.com/journal/11356/22/3/page/1。


       期刊ESPR隶属于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Verlag),为ISI Web of Sciences收录的环境领域知名期刊,主要发表环境科学及其相关领域成果,侧重于化学污染物方面的研究,2013年期刊影响因子为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