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女王大学环境科学本科生2+2双学位项目全校招生

发布时间: 2015-04-16阅读次数: 355

       为了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同济大学本科生国际化教学。同济大学和加拿大女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开展联合培养环境科学双学位本科生项目。本项目采用在同济大学学习2年(1-2年级),在女王大学学习2年(3-4年级),完成教学计划后取得同济大学和女王大学环境科学双学士学位。本次录取同学将于2016年秋季正式赴加学习。本项目将面向全校理工科相关各专业1年级同学公开招生8-10名,欢迎各专业同学积极申请本项目。


       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是加拿大具有悠久历史,创建与1841  年,是加拿大最早建立学位授予制度的学校。优质的教学、优秀的学生、以及优良的社区文化传统是女王大学的鲜明特征,女王大学也因此在加拿大大学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女王大学坐落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顿市。历年来在加拿大宜居城市的评比中,金斯顿一直名列前茅。女王大学是一所中等规模的综合性大学,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医学、商科、教育、法学、神学、艺术门类齐全。其环境学科在北美高校中排名位于前列。有关女王大学的具体信息进入该校有关网址:

http://quic.queensu.ca/

http://quic.queensu.ca/international-students-and-staff/.


本次招生对象:2014年入学的同济大学理工科各专业学生,参加本项目学习的同学在二年级分时专业时将进入同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要求转专业学生的积点平均达到3.5以上;

奖学金: 项目专设奖学金,为赴加同学提供项目奖学金(中方和加方),帮助入选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教学模式:为使赴加同学提前适应国外的教学环境,在前两年的同济大学课程学习中,学院将和女王大学的老师共同开设部分全英文课程,同时在4年的学习期间,将实行同济大学和女王大学的双导师制教学模式。


有兴趣的同学科进一步了解项目相关情况,联系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lmma@tongji.edu.cn马老师

stewart.a.kat@gmail.com  Kathryn Stewart博士